第42章
>
“最好的。”
Spock点点头,赞同他。
“她会喜欢吗?爸爸会喜欢吗?”
“肯定的。”
“他们会忘了我们,然后和他一起快乐地生活。”
“也许是她。
但一切都是好结局。”
“好吧,你总是对的。”
“显然。”
Amanda在那个冬天的尾声里捡到一张轻飘飘的落叶,它翠绿欲滴,鲜活得仿佛朝阳下的新生,实在不属于如此单薄苍凉的冬天。
上面写满了祝福,一些歪七扭八,一些规规整整,落款处用力地画了两个并列的笑脸。
她深爱的小孩子们离开了,而医生告诉她,他们在她的腹部监听到了另一个微弱的、但努力跳动着的心跳。
她捂住嘴,泪水打湿了眼眶。
Sarek搂住她,那片叶子被春的气息卷进风里,越飞越远,越飞越高,很快消失不见。
它上面写道:
妈妈,你曾经说遇见我们是你生命里最重要的,也是最好的事儿……爸爸说这叫宿命,如果这是真的,那我的宿命就是在你身边,即使你看不见,即使你无法感知,即使你忘记。
如果真有什么终极的逻辑和不变的定理……那就是我们终有一天会再次重逢,直到生命终结。
无须担心我们。
对于我们来说,旅途本身,就是归宿。
殊途……终将同归。
————
在不可探知的另一端的小小世界里,春天越来越快了,空气里的每一个因子都充盈着温暖。
光线正在褪去,外面的雪下得越来越细,越来越轻。
他们即将迎来一场长长的、无人打搅的睡眠,和一切道别,直到下一年的冬天来临。
“晚安,Spock。”
“晚安,Jim。”
“晚安,爸爸妈妈。”
“Jim,他们听不见。”
“好吧。”
他蜷在大一点儿的男孩怀里,抱着他的一边胳膊扭了扭身子,像是陷在软绵绵的云团里。
他慢悠悠打了个呵欠,“那晚安,Spocky。”
“明年见,Jim,好梦。”
Spock轻声回答,亲亲他的额头、脸颊、眼睛,然后是鼻尖,而他露出一个小小的、甜蜜的微笑。
本章未完,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