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211章(第2页)
那个女人笑着说。
她因此而感到幸福,她好感谢美丽,是美丽让一无是处的她有被夸奖的资格。
小美女长大了,变成了大美女。
随着前额叶皮层逐渐发育完全,她感觉到了那些伤口——那些自她出生开始的、被这样那样的人一刀一刀在她身上切割出的伤口,她到现在才感觉到疼。
这样说是不公平的,准确来讲,曾经小小的她只是没能明白原来这种感觉叫做「疼」。
可是...她经常对着镜子发呆。
可她就是很美丽啊,可她就是能凭借于此获得她本不配有的东西啊。
“我不配被老师喜欢,因为我是个笨孩子,老师喜欢我因为我漂亮。”
她对着镜子里冒出的青春痘焦虑不已。
“我不配做妈妈的女儿,因为我什么都帮不到她,她留下我因为我漂亮。”
她开始关注护肤广告和美粧博主。
“我不配有现在的生活,我也不配有未来,我想生活下去就必须靠着漂亮!”
她开始笨拙地研究化粧。
“我是个美女,我是个美女,至少我还是个美女。”
她对着镜子一遍又一遍地告诉自己,“必须要漂亮!
如果失去了美丽,我就变成完全的废物了。”
在大学,她拿着那个女人和那个女人的老公抠抠搜搜赏给她的、为数不多的生活费,少吃饭,不社交,逃课打工,尽量为她本不该支付得起的大牌护肤品、化粧品节省下钱来。
人人都在夸她美丽。
人人都只在夸她美丽。
毕业答辩前,她熬了好久的夜,她一遍又一遍地修改图纸,连做梦都在背诵知识点。
——因为我是个笨孩子,我要比别人花更多时间才行。
她对自己说。
终于,到了答辩那天,她学号靠后,看着一个个同学紧张万分地进去,又满脸愁苦地出来,她和其余靠后的同学一样,越来越紧张。
“超严格,每位老师都超严格!”
有位男同学哭丧着脸,“我完蛋啦!”
轮到她的时候,她哆哆嗦嗦地进去,刚说了一句「老师好」,坐在中间的男老师翻着学生名单说道:“薇薇是吧?大美女啊。”
牠冲着她笑,旁边的几位女老师也冲着她笑。
本章未完,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